:::

漢學研究中心102年度外籍訪問學人文化參觀活動──宜蘭風情之旅

date:2013/05/15

漢學研究中心102年度外籍訪問學人文化參觀活動──宜蘭風情之旅


為使外籍訪問學人深入瞭解臺灣風土民情及社會習俗,漢學研究中心於102年5月10日(週五)為外籍訪問學人安排「宜蘭風情之旅」。包括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和外交部「臺灣獎助金」之獲獎訪問學人及眷屬共計32人參加,分別來自20個不同的國家。在本中心同仁陪同下,前往宜蘭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覽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並於礁溪湯圍溝公園體驗溫泉泡腳之樂。

傳統藝術中心特別安排專人全程英文解說,除了文昌祠、廣孝堂、民藝街坊等園區導覽外,亦介紹當期的展演活動,包括「吳卿金雕展」、「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及「生活民藝─傳藝十年典藏精華展」。學人亦觀賞經典歌仔戲「陳三五娘」選折,以及「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的演出,讓學人對臺灣的傳統藝術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中午用完餐後,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該園區保留日治時期太平山林業之鐵路,擁有蒼鬱的綠林與貯木池。學人沿著貯木池旁鋪設的步道環池一周,伴著池畔的樹木及微風散步賞景,自由交談,彼此分享學術心得和在臺生活經驗。最後轉赴礁溪湯圍溝公園,讓學人親自感受礁溪溫泉特有的溫泉小魚成群串繞腳指頭的全新體驗。晚餐享用具有當地特色的精緻風味美食。餐後學人於遊覽車上高歌,一行人在充實又愉快的氣氛中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