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5.26 端午節外籍訪問學人餐會

date:2014/05/26

2014.5.26 端午節外籍訪問學人餐會


漢學研究中心於5月26日(星期一)中午舉辦外籍訪問學人端午節餐會,邀請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以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於端午節前夕共度佳節,希望在學者研究學問之餘,更能體驗我國傳統民俗節慶的文化內涵。共有來自22個國家57位外籍學人及眷屬參加。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及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介文汲主任於餐會前致歡迎辭,揭開這場國際饗宴的序幕。餐會在輕鬆溫馨的氛圍中進行,學人及眷屬一面品嘗南北粽、紫米粽、綠豆糕、玉荷包荔枝、愛文芒果等應節美食,一面欣賞端午節的介紹短片,並與國圖及外交部同仁討論臺灣的端午節傳統,滿室談笑風生,和樂融融。
本次餐敘廣邀與會學者表演個人才藝,匈牙利László Kakai教授率先朗誦了探討人生之現實與夢想的匈牙利詩篇「Két világ」,全場沉浸於情感豐沛的匈牙利詩文當中。緊接著登臺的是美國的陳琍敏(Tarryn Li-Min Chun)女士,化身知名動畫《冰雪奇緣》主角,高唱主題曲〈Let it Go〉,千迴百折的激昂旋律鼓動了現場的歡欣情緒。來自巴拉圭的Lisa Susana Rojas Benitez教授則為大家獻唱故鄉的民謠〈Recuerdos de Ypacarai〉,輕柔優緩的曲風教眾人如癡如醉。
這場精彩的學人才藝表演最後的高潮為美國林培瑞(E. Perry Link)教授與其公子Samuel Link帶來的對口相聲演出。九歲大的Samuel踏上凳子便是相聲搭檔的架式,與父親以流利中文一搭一唱,演出「戲劇與方言」段子,毫不怯場。林教授以一口道地的京片子,及生動的肢體語言、豐富的戲劇表情,吸引在場嘉賓紛紛攝影留念;為使不熟悉中文的外籍學人也能體會此段相聲藝術,林教授還特地以各國英語腔調代換表演中呈現的方言異趣,博得滿堂喝采與歡笑。
現場氣氛極其熱絡,各國學人相談甚歡,不僅彼此分享在臺生活經驗,更交流了不同學術領域的研究資源與心得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