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外籍訪問學人端午餐會暨客家文化體驗

date:2018/06/13


為使外籍學人認識臺灣端午民俗節慶及體驗客家文化,漢學研究中心於107年6月13日(週三)安排了「外籍學人端午餐會暨客家文化體驗活動」,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行。包含本年度「臺灣獎助金」在臺受獎學人、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者及眷屬共計35人參加,分別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此外,外交部也由王贊禹總領事率領研究設計會同仁出席,國家圖書館則由曾淑賢館長親自帶領同仁出席。兩位長官皆於致詞時與學人分享端午節的由來。
午餐除了豐富的西式外燴,本中心特別準備了三種口味的冰心甜粽,以及一口肉粽,提供學人品嚐應景食物;其中,具有甜品特質的冰心粽受到學人高度評價。
午餐過後,學人移動至客家文化館1樓進行DIY擂茶體驗,全程英文解說,不僅讓學人親嚐自製擂茶,也在合作製作擂茶的過程中,有更多對話,充分交流。擂茶體驗完成後亦安排文化中心導覽解說,此部分題除英文導覽外,更為能夠使用中文的學人及貴賓安排中文導覽,傳遞更詳細的文化知識。活動於15:30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