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籍學人體驗臺灣農村生態 探索宜蘭在地風情

date:2019/05/24

外籍學人體驗臺灣農村生態 探索宜蘭在地風情


為使訪臺外籍訪問學人瞭解臺灣在地風土民情,漢學研究中心於108年5月24日邀請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與本館「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兩項獎助金學人參加文化參訪。活動在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及本中心耿立群副主任等同仁陪同下,前往宜蘭頭城農場體驗在地綠生活、參觀蘭陽博物館,認識蘭陽平原風土民情。


臺灣獎助金為我國邀請外國學者訪臺重要管道之一,目前由外交部委託本館執行,迄今已有將近千人來臺。本次參訪計有分別來自24個不同的國家之「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及外籍眷屬將近50人參加。


活動在精心設計下,藉由頭城農場人員以英語導覽與豐富的臺灣在地動植物介紹下,學人進入以生態經營著稱的頭城農場參觀莊園、了解臺灣農業永續經營營與加值。學人們漫步在農場中,體驗DIY金桔醋、布品葉拓、使用樹葉餵食山羊及以咸豐草餵食水牛、現摘現吃小黃瓜、「聞」味香草植物,如檸檬香蜂草、薄荷、紫蘇等,並於餐廳內品嘗在地食材製作的豐盛午餐。在雨後微涼的蘭陽山區氛圍中,學人們轉往參觀蘭陽博物館、一覽龜山島獨特風貌,為活動留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