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人參與雙十國慶活動

date:2019/10/10

學人參與雙十國慶活動


邀請在臺國際學人參與國慶活動是我中華民國每年外交文化盛事之一,本(108)年國慶酒會活動循例於10月10日假臺北賓館舉行。為加強國際學人交流,本館由曾淑賢館長率團,安排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及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訪問學人出席盛宴。

近年來我政府不僅積極對外為臺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對內於在臺學術國際交流的推動,也透過學術獎助、支持,透過自由、開放的學術環境,與國際學人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和連結。因此,來自的世界各國學人們對於本次獲邀參加皆深感榮幸,尤其臺北賓館是國家禮賓重要典禮場所,因此更顯機會難得。今年出席國慶酒會的學人共計超過26國43人。

活動主辦單位在會場除配合今年國慶主軸「攜手世界 台灣耀飛」布置,並安排魔術表演、造型氣球、相關音樂以及跨域結合科技進行多元表演型態,吸引學人駐足欣賞,也與表演者互動。場內也常有穿著特色傳統服飾嘉賓出席。另外,能在此見到國家政經界首長,以及駐臺使節代表等,各國學者都感到榮幸;學人們也藉此與各方人士交流,暢談來臺灣經驗,留下難得的回憶與情誼。會後學人也聯袂步行至場外,欣賞「世界同行‧台灣耀飛─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