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 外籍學人遊賞林本源園邸慶中秋

date:2020/09/25

2020 外籍學人遊賞林本源園邸慶中秋


為使來臺外籍學人體驗臺灣中秋節慶文化,國家圖書館特於109年9月25日於林本源園邸舉辦中秋節慶活動,參與者包含國家圖書館本年度「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以及承辦外交部「臺灣獎助金」,使這批在全球疫情嚴峻下仍然支持臺灣研究的外籍學人感受臺灣精緻文化之美。

本次活動由國家圖書館兼漢學研究中心主任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新北市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蒞臨致詞。國家圖書館長期推動國際交流,自1989年接待外籍學人研究,迄今已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500位、超過48個以上國家的學人。本年因受疫情影響,國際交流殊為不易,能自海外來臺更顯難得,因此這批在臺灣數月的學人不僅是臺灣防疫有成與政經發展體驗者,也是臺灣對國際社會展現文化之美的見證者。

今歲中秋國圖特別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協助下,安排來自加拿大、美國、祕魯、尼加拉瓜、巴西、法國、克羅埃西亞、匈牙利、義大利、英國、塞爾維亞、拉脫維亞、俄羅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蒙古、新加坡、越南、南非等22個國家約40位受獎學人於臺灣傳統園林最具代表性的板橋林本源園邸辦理中秋節慶活動。

活動內容不只安排外籍學人遨遊於古典庭園,體驗今昔交錯之感,並進行傳統手作活動,如聖旨拓印等,同時於古色古香的建築中聆聽古琴、二胡與笛子等音樂表演。晚間更欣賞由新北市文化局安排之「花月圓夜未眠」光雕秀,其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表演令外籍學人驚嘆連連。此活動使學人感受臺灣結合傳統與科技文化,也將臺灣印象帶向國際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