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順利舉辦2023年「臺灣獎助金」受獎學人新春餐會

date:2023/02/08

外交部順利舉辦2023年「臺灣獎助金」受獎學人新春餐會


外交部順利舉辦2023年「臺灣獎助金」受獎學人新春餐會
The 2023 Spring Festival Reception for Taiwan Fellows

研究設計會於本(112)年2月8日(星期三)中午於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川堂舉辦2023學人新春餐會(2023 Spring Festival Reception),出席人數總計約70人,包含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及眷屬38位、漢學研究獎助學人及眷屬6位、國圖及研究設計會代表出席人數共約20位。

本次餐會由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張主任亞光開場致詞,表達祝福與歡迎;國家圖書館曾館長淑賢亦致詞表達歡迎,曾館長更應景推薦現場學人參與本年恰於臺北舉辦的「臺灣燈會」。為更加提升活動氣氛,外交部及國圖皆預備特色禮品提供摸彩並表示祝福,學人皆熱情參與摸彩活動。

本活動由國圖漢學中心協助籌劃辦理,為增添新春節慶,漢學中心更邀請傳統音樂團「采虹樂集」現場演奏胡琴及竹笛,除演奏《喜洋洋》、《花好月圓》、《桃花過渡》及《野蜂飛舞》等一連串喜氣樂曲,亦透過互動及介紹使外籍學者認識我傳統音樂文化,精彩的表演及配合元宵節慶特製之「音樂猜謎」遊戲大受學人喜愛。

餐會另邀請臺灣獎助金學友分享在臺研究及生活經驗,幽默的呈現及實在的建議也讓在場學人對於在臺駐點生活增添期待。

「臺灣獎助金」於疫情後再度辦理新春交流餐會,除為外籍學人交誼提供場合,亦表達外交部及國圖之歡迎,當天活動進行順利,氣氛活潑,交流熱絡,散場時,學人仍持續交談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