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外籍學人赴宜蘭參訪在地文化產業及體驗端午節氛圍

date:2023/06/14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外籍學人赴宜蘭參訪在地文化產業及體驗端午節氛圍


為使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在臺研究期間深入體驗臺灣民俗文化及體驗端午節慶氛圍,並增進學人間的相互交流與情誼,外交部於本(112)年6月14日舉辦臺灣獎助金學人「文化參訪暨端午節慶」活動。

本次活動由外交部及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共同辦理,共有22國40位臺灣獎助金學人及眷屬一同參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及在地產業,透過「端午」特色手作以及傳藝文化導覽,讓各國學人對於臺灣文化軟實力與傳統民俗更進一步瞭解。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手作「香包」,藉此介紹香包文化始於入夏時節驅蟲除蟲,同時具有「避邪保平安」功能,並祝福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人在臺平安順利。另安排屢獲全球大獎肯定之當地威士忌酒廠進行園區導覽瞭解臺灣傑出之釀酒工藝表現。

參加的學人除感謝外交部及漢學中心舉辦本次活動外,均表示此行使學人更深入認識臺灣,深具意義,並且彼此互動交流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