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問學人雷瑪麗女士致贈本館 The Strange Sound 論文集

date:2017/04/12

訪問學人雷瑪麗女士致贈本館 The Strange Sound 論文集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106年受獎學人德國海德堡大學博士候選人雷瑪麗 (Josie-Marie Perkuhn)於4月12日蒞館,並將她參與主編之 The Strange Sound -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hinese Musicology in Bonn, October 3-4, 2014 一書致贈給本館。
The Strange Sound 係德國東亞研究院(Ostasien-Institut e.V.)於2016年出版,內容旨在探討東西文化的音樂交流,並從比較音樂學的角度、民族音樂學的視角去分析、比較中國音樂在過去以及現在被學習的方法。全書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份以當代音樂學角度分析中國傳統音樂及其樂理。第二部分檢視音樂以及社會政治之間的相互關聯性,特別針對王光祈的作品為探討對象。第三部分則講述現今的學術研究,以譚盾、史惟亮兩位具代表性的民族音樂家及他們的贊助者為研究對象。The Strange Sound 將於近期編目後入館藏開放閱覽。